水电暖服务 >>

  •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动力服务公司是后勤集团下属的一支专业化的能源保障服务公司,负责郑州大学新校区、南校区、工学院、医学院四个校区的水电暖冷电梯设施、设备的管理工作,提供水、电、汽、暖、冷、开水(新区)、洗浴(新区)及电梯服务保障、维修、维护等相关服务。公司各校区设有电工班、水工班、锅炉班、生活班(新校区)及电梯班,现有正式职工107人,外来务工人员106名,共计213名,其中研究生1名,本科及专科人员20余名。

           在集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动力服务公司不断深化改革。通过精细化管理,降低运行成本,做到“安全、平稳、高效”,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性服务保障。公司连续多年获得集团颁发的先进集体称号。

        动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支部书记:高学良  67739026

        经    理:崔 原   67739025

    服务范围

        水电暖冷维修服务范围:

        新校区内一切竣工交付使用且超过合同规定保修期限的教学区和宿舍区现有公共房屋建筑及基础设施等的水电暖冷维修(包括新校区盛和苑水电公共外管网维修),不包含郑新公司和育博公司。

        三个老校区内一切竣工交付使用且超过合同规定保修期限的家属区、教学区和宿舍区现有公共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等的水电暖维修,不包含家属楼室内非公共部位的维修(上下水支管及计量表具以后部分,含计量表具)。

        新校区茶炉及洗浴服务范围:

        新校区菊园、松园及松园二期茶炉房,柳园女生洗浴中心(游泳池教学期间暂停)及菊园洗浴中心。

        四校区电梯服务范围:

        新校区27部、北校区5部、东校区5部及南校区1部共计38部直梯。

    服务内容

        水电暖冷维修服务内容:

        上述维修服务范围内的公共房屋建筑及基础设施等的水电暖冷维修(水暖方面具体包括各型号管道、阀门、龙头、洁具及配件的更换维修,管道疏通等,电方面具体包括各类灯具、吊扇、开关、插座、配电设备及线路的更换维修等)。

        新校区茶炉及洗浴服务内容:

        新校区各茶炉房及洗浴中心管理与维护及按时为师生提供日常的开水供应和洗浴服务。

        四校区电梯服务内容:

        四校区38部直梯的日常管理、维护及紧急故障的处理。

    服务时间

        三个老校区水、电、暖(供暖季)服务时间:均为24小时值班制

    新校区

        茶炉开水服务时间:早上6:30-8:30 中午11:00-13:30 下午17:00-20:00

        浴池洗浴服务时间:中午12:00-晚上22:00

        中央空调服务时间:供冷季的早上7:00-下午17:00

        冬季供暖服务时间:教学楼供暖时间为早上5:30-下午20:30

        宿舍楼供暖时间为凌晨3:00-早上8:00,中午11:00-13:00,下午16:00-晚上23:00

    南校区

        茶炉房开放时间:早上7:00—9:00 中午12:00—14:00 晚上17:30—20:30

        浴池开放时间:下午13:30—19:30 周一、周四为休息日

    北校区

        茶炉房开放时间:早上7:20—9:00 中午11:30—13:00 晚上17:30—21:00

        浴池开放时间:下午13:30—19:00 周一、周四为休息日

    东校区

        茶炉房开放时间:早上7:00—8:30 中午11:00—13:00 晚上17:30—20:30

        浴池开放时间:下午14:00—20:00 周一、周四为休息日


通讯服务 >>

  •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通讯服务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负责各校区通信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及收发管理和服务工作。公司下设办公室、通讯营业班、通讯维修班、新校区收发室4个工作部门,现有员工40人,其中外聘人员4名。

           办公室负责对本学校通讯各部门进行协调和管理,处理日常事务。

           新校区收发室负责分发各类邮件、报刊杂志以及信件的收发投递工作。负责机要文件的收发和管理工作。

           通讯营业班负责各类通讯业务的受理和办理工作,为校区电话用户提供电话费的代收服务。

           通讯维修班负责各校区校内电话的安装、维修和服务工作。

           近年来,公司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紧紧依靠全体职工,深化管理,优化服务,一手抓服务,一手抓效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引进社会资源,完善学校通信设施,为师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通讯服务。

    通讯服务公司(业务流程)

    营业厅业务受理流程

        移网办理新卡用户、有线、无线宽带业务

        1、新开用户需个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

        2、选择服务套餐及服务内容。

        3、缴费办理业务。

        固网办理新用户、移机、停机保号、拆机业务

        1、新开用户需个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单位办理需提供单位装机申请表并加盖公章。

        2、选择服务套餐及服务内容。

        3、缴费办理业务。

        4、拆机业务需提前一个月申请,次月正式办理。



一周报修量统计

服务流程